close

(圖待補)

第一次的《世界奇妙物語》初體驗就獻給了橫山裕,因為懸疑神鬼的不是我的菜,
所以這次我最喜歡的就是橫山裕主演這段跟平岡祐太那段。
我不會翻譯《どつきどつかれて生きるのさ》,某家的翻譯可能也沒有我想像中的貼切,
所以就用原文了。(笑)

男主角剛被交往多年的對象劈腿而陷入低潮,上司看他這樣決定帶他到俱樂部好好的狂歡一下,
在那間俱樂部他遇見了另一個讓他動心的對象(姑且稱作女主角),於是他光顧的次數變多了,
對於女主角也越來越著迷,看到女主角跟別的客人有說有笑他也會忌妒。

終於有天他們進展到帶出場的階段,相約在外面的餐廳吃飯,男主角忍不住像女主角求婚了!
女主角卻沒有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反而是一臉為難的拒絕了他。
無法接受這種打擊的男主角再次去俱樂部想要個答案,卻得知了女主角離職要結婚的事實,
男主角決定當面問個清楚,見到面的時候女主角卻故作冷淡,擺出自己很愛錢要嫁給大老闆的樣子。
雖然不能承受,可是男主角還是哀傷的離去……
直到女主角結婚前夕,男主角才收到一封女主角說明原委的信件,女主角是愛男主角的,
但是為了父親的工廠著想,他還是必須嫁給有錢老闆,他覺得自己這種身分也配不上男主角,
祝福男主角找到更好的對象,謝謝男主角這陣子以來的照顧,時間雖短但是他很開心。
看了這封信以後,男主角更不能讓女主角就這樣離開他,於是他帥氣的衝去婚禮現場!
他、要、去、搶、婚!在婚禮現場他勇敢表白,女主角也獲得家人支持,於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以上看起來十分老梗的劇情,換了一種角色設定就變得有趣許多。
故事設定背景是獨立出來的大阪國,除了一般的婚姻關係,大阪國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搭檔結成法,
在大阪國你要找到結成搭檔才算是一個完整的生命。
大概講一下所謂的搭檔好了,大阪有名的搞笑方式就是由ボケ(裝傻)跟ツッコン(吐槽)兩個角色組成,
藉由一搭一唱來製造許多好笑的話題,有點類似相聲那種感覺,這是必須要有默契才能搞笑成功的。
上面那段劇情請把男主角帶入ツッコン的角色叫做中村,女主角則是ボケ俱樂部裡的公關叫做西本,
俱樂部裡面規定不能動手動腳,可是在一次吐槽對話裡中村用手背拍了西本,兩個人就開始有點曖昧。

以下零散的紀錄我笑點:
現任大阪國首相是有史以來第一個ボケ首相,原來ツッコン比較適合當首相!
中村被前任搭檔甩的理由是他ツッコン速度太快,讓ボケ沒有發揮空間。(我想說:因為你不是ヒナ!)
ツッコン可以跟很多ボケ配,可是ボケ要適應不同的ツッコン很辛苦。(花心跟專情?XD)
部長勸中村「對方只是個俱樂部的ボケ,不要太認真了。」
中村告白的時候說「我只要看到你被別人ツッコン,我就受不了!」
西本的信是用報紙剪貼,根本就是恐嚇信。
西本說他已經被很多ツッコン用過,不純潔了,配不上中村。
結成儀式上要表演一段來向大家起誓!(就跟婚禮上的吻意思一樣。)
中村搶婚「我也只想要ツッコン我真正喜歡的ボケ!」

基本上我只要看到橫山裕含情默默的看著小倉(演西本的就是《LF》裡的小倉)就忍不住想笑。
換成村上信五不是很美好嗎?只是可能就要換成ツッコン俱樂部了,要不然難得ボケ的ヒナ應該也頗有看頭!XD

總之是會讓人想要大叫「なんでやねん?!」的一段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