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牠就要愛牠一輩子喔。

這麼多類型的電影裡面,其實這幾年有一種我是能不碰就不碰的,
所以我沒看過《再見了,可魯》沒看過《莎喲娜拉!小黑》也沒看過《狗狗心事》。
就連《生命奇蹟小狐狸》跟《極地長征》我都只看一半……
我知道這種片子我看了不只會狂哭還會很難過很難過,會想起哀傷的回憶啊。
這次是難得的突破心防,很努力的要自己不要去回想,心無旁鶩的看完這部電影,
女主角明莉有個忙碌的醫生父親跟溫柔的母親,但是有一天母親卻病倒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襪子進入了她的生活,怕孤單的她開始有了伴,天天都跟襪子膩在一起。
病重的母親終於有一天還是離開了她,父親除了上班也開始做起不熟悉的家務,
小明莉悶悶不樂的也患了心病,後來還是襪子幫她治好的。
過了幾年父親升遷成為大學副教授,必須搬去別的地方,新住處不能養狗只好把襪子先託給青梅竹馬,
沒有襪子的生活小明莉過得很寂寞,有天青梅竹馬的小男生要去巴黎留學了,
因為爸爸工作關係而遲到沒有送他一程讓小明莉很難過,這時候的襪子卻冒著雨自己搭上了火車來找她。
於是爸爸持辭了職,帶著明莉跟襪子回去原本住的地方自己開業。

長大後的明莉立志要成為獸醫而唸了獸醫系,這時候又遇到青梅竹馬回國還成為一名專業的演奏家。
漸漸的,她不再那麼依賴襪子,漸漸的,她覺得襪子對她有時候是個負擔。
一直到有天男友出車禍之後,因為心理障礙讓手指也出了問題,明莉決定把襪子送去男友家,
襪子再一次的治好了男友的心病,明莉也靜下心的好好反省自己對襪子的冷落。
可是一切都太遲了,年紀大了的襪子腳開始沒力,終於有一天牠再也站不起來……
在襪子死後,父女倆在襪子的狗屋裡發現牠藏著很多照片跟一封信,
信是媽媽寫給明莉的,在她過世後就換成襪子陪伴她,當襪子也離開的時候,
就表示媽媽也真正成為了風,明莉自己一個人已經沒問題了。

我很喜歡麻由子演出的前半部份,她跟小襪子玩耍的畫面都充滿了幸福洋溢的感覺,
離別的時候也讓我很揪心,她演技的感染力真的很強,會讓我整個情緒被牽引住。
至於後半段田中麗奈的部份,可能因為她剛好演出厭煩襪子的部份吧,就讓我不開心。(笑)
說實話的她的演技也沒有那麼的TOUCH到我,雖然我最後還是哭很慘,
但是那完全是因為「死亡」這個部份太過讓人心痛,讓我眼淚掉不停啊。

爸爸媽媽都是演技派的,雖然媽媽高島禮子的戲份不多,可是存在感很強,不愧是演技派的。
爸爸豐川悅司就更不用說了,一幕他躺在妻子膝蓋上後來哭著緊抱她的戲讓我鼻酸不已,
原本是怕狗的後來因為妻子過世,他也漸漸的愛上了襪子,
豐川悅司把這樣平凡的爸爸演得很出色,讓人不由自主的會注意他,
要跟這種人演戲,主角真的必須要小心點啊!否則很容易突顯自己的缺點。(笑)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一、耐心的聆聽我說話。
二、相信我,我一直都會是你的夥伴。
三、多跟我玩耍。
四、別忘記我也是有感情的喔。
五、不要跟我吵架。
六、如果我不聽你的話,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七、你能去學校還有朋友,但是我只有你。
八、即使我變老了,也要跟我好好相處喔。
九、我的壽命只有十年,所以要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十、我不會忘記跟你一起度過的時光,所以在我臨死前請陪在我身邊。

最近新聞好多人因為經濟不景氣就開始棄養大型犬,看得我心很痛,
如果你無法做一個好主人,那真的請你不要養狗,牠全心全意的愛著你,你怎麼會捨得拋棄牠?

這次難得鼓起勇氣,我想以後應該會漸漸的開始接受這類型的電影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