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第一集很明顯的感受到溫馨面與黑暗面兩個極致的對比,
溫柔包容更生人以及不同種族的人們,還有不分是非有嚴重種族歧視的人們。
編劇所塑造的角色都是很明顯、很鮮明,裡面的壞人完全找不到可以讓人喜歡的優點,
裡面的好人也找不到可以討厭的地方,噢、VITO懦弱的讓人討厭這點不算!XD


第一集的時間軸很亂,不過稍微歸納了一下VITO悲慘的坐牢史,
VITO跟小花相遇的故事是2009年出獄後緩刑的現在,當初是2000年幫派鬥毆被陷害入獄的,
在2015年的未來他又坐牢了,坐牢的五年間一馬律師都在想辦法幫他洗刷冤罪。
2009年的他被陷害攜毒,可是這不是讓他坐牢到2015年的原因,
總之他很常坐牢,而且都是被陷害的,只因為他是日菲混血……

小花真的好可愛,之前知道Gakki要演失聲症少女的時候還有點替她擔心,
現在則是要擔心我心臟會受不了這麼多刺激。6.gif

她第一眼看到VITO的時候那感覺不像一見鍾情,反而是很驚訝,
我想有可能在這之前兩個人就有接觸過,所謂的命中注定?



VITO解救被誤會偷書的小花、小花幫VITO療傷這樣溫馨浪漫的橋段之後,
編劇又安排了VITO被罵菲律賓雜種以及毆打的段落,
VITO走在路上無故被警察臨檢以及歧視,後來緊接著又是小花送他小豬的甜蜜鏡頭。





當小花來到町村食品工作,VITO也打算辭職脫離被威脅利用的日子,
事情在快要解決的時候,偏偏又遇上了警察臨檢,發現了他櫃子裡有興奮劑。
明明前不久才跟小花開心的談論夢想,兩個人之間的氣氛正好啊!
宅間先生就是讓你心情快低落到谷底的同時又給你一些希望,
然後讓你享受短暫的幸福時光後又讓不幸來找你,VITO!你被玩弄了吧?
所以這部戲是在考驗VITO的忍耐度嗎?1fauen3.gif
看到警察那些種族歧視的態度真的讓人火大,我都要忍不住去揍人了啦!



VITO逃亡痛哭的劇情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也很生氣,覺得這傢伙也太懦弱!!!
可是再看第二次的時候就能體會他的害怕,當人從小被歧視到大,
無論怎麼解釋都還是被誤會,那當然就會覺得解釋也沒有用,反正都一定會被抓,
在被抓之前逃跑還能爭取一些時間跟會聽自己解釋的人求救,VITO的人生好無奈啊!
一開始很不習慣這麼弱的松潤,覺得他哭的很娘會讓我很不耐煩,但是也表示他演技不錯,
才會讓我覺得這是沒看過的松潤。



另一個備受矚目的角色是小栗旬飾演的林誠司,VITO幫派的頭頭,
第一集的戲份很少,是個很殘暴的人,VITO似乎很尊敬他。



還有一個也很吸引我注意的配角,是德山秀典飾演的金太,
他喜歡村上知子客串的會計小姐,會計小姐要結婚離職的時候他還很哀傷。XD
金太以前也跟VITO待在同一個幫派裡,是目前唯一知道VITO那段過去的人。

本集小花精選:找到跟蹤VITO的好時機,暗自高興的小花。



比手畫腳說自己喜歡小豬。←我第一次覺得比手畫腳也可以是凶器!(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