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與愛麗絲
剛剛看完花與愛麗絲
這似乎應該是睡覺時間了(笑)
不過這部片真的好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悶 無聊
可是我漸漸的能接受甚至喜愛
緩慢步調的電影
花與愛麗絲是兩個好朋友,
花愛上了一個學長 雅志
而她趁學長撞到頭昏迷後謊稱她是他女友
很天真的謊言呀!
是我,也許也會為了心愛的人撒謊
而愛麗絲則是假裝他前女友
兩個共犯都愛上被欺瞞者
雅志在跟愛麗絲尋找回憶的時候
漸漸的喜歡上愛麗絲 但他卻以為是回憶的感覺

我想這些假回憶在某種層面是很真實的
在尋找回憶的同時不也創造了屬於未來的回憶?
所以和愛麗絲的回憶真的就像是跟前女友一般
把紅心A收在心裡,偶爾拿出來回味
然後不允許花的自作主張,雅志也要一起創造回憶
花與愛麗絲依然是好友

當愛麗絲對爸爸用中文說我愛你
我想我是感動的
當花痛哭決定成全雅志跟愛麗絲
我想我是難過的
當愛麗絲在試鏡的時候跳的芭蕾
我想我是沉醉的
不用言語表達情感
那種氛圍 那種感覺就很直接的傳達到觀眾心裡
我和室友會因為那隻芭蕾而眼眶泛淚
一直說"好美! 好優雅!"

導演透過鏡頭傳達的意境很美
簡單幾個鏡頭都充滿著感情
讓人覺得舒服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