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用機器人當題材,同樣有與機器人談戀愛的橋段,
但我覺得僅僅憑此就把《Q10》跟《絕對彼氏》做對照組有點失禮。

與其說Q10是奈特女版,不如說她是個新生兒,
一個有著高中生外表的新生兒,用她純真直接的想法去喚醒現在的年輕人。


從一二集裡面可以看到很多社會現狀的無奈,
剛好再前兩天我看了一篇關於零體罰教育下開始產生許多可怕孩子的文章,
漸漸的這些小孩都被父母的過度關愛、溺愛以及信任給扭曲了價值觀。
留有善良本性的,或許,就像第一集裡面在嚷嚷著S.O.S的高中生一樣,
明明知道同學藏在黑色假髮底下的是頭鮮紅頭髮,但誰也不問誰也不說,
究竟是冷漠還是體貼?或許都有。

但是會不會常常我們自以為不去過問的體貼,在對方眼中覺得是冷漠呢?
因為我們害怕多問多探聽顯得失禮,所以選擇沉默微笑不深究,
可是同時間可能也造就了更多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吧。

第二集裡面每個人都有個不為人知的熱衷,但說出來總怕被人取笑,
但其實我也好喜歡那些電線桿的照片啊,
在壓力那麼大,社會步調那麼紛忙的生活裡,擁有不為人知的小興趣是很棒的呀。

御宅族同學擁有跟Q10約會的美好回憶,就足夠他回味一輩子。
人越長越大才發現自己也有這種壞習慣,還留著第一次收到的巧克力包裝紙,
留著收到的第一封情書,留著第一次收到的薪水袋。
回憶累積的越多,越能體會到自己成長的重量。

其實我對《野豬大改造》並沒有非常特殊的喜好,單純覺得好看而已,
說不定現在再看一次我就能感受到編劇木皿泉的厲害之處。
不過現在佩服他們還不嫌晚,我在《Q10》裡面感受到許多小確幸,
也很喜歡木皿泉藉由Q10的魚眼來看這個太過現實太過冷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