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畫幾集→漫畫完食→電影完食!我對《只想告訴你》的接觸簡單來說這就這樣!XD
一開始因為很想看漫畫,但當時這部還沒有很紅,附近的漫畫出租店竟然沒有進這套!!!
所以我只好很低調的去看了幾集動畫,動畫的配樂跟運鏡的方式我很喜歡,
後來看了漫畫以後就知道動畫是依循著原作的步調跟感覺走的。
其實椎名輕穗(原作者)的漫畫都滿不錯的,不會太少女浪漫你情我愛的黏膩,
走的是清爽風格,偶而夾雜些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煩惱。

跳回正題!一開始我對電影選角其實是很不能接受的,本來對多部就沒有很有愛,
加上風早真的是非常非常爽朗笑容迷人的青年,那時候我覺得春馬並沒有給我那種感覺。
可能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總之我看到電影的時候反而覺得還不錯,
兩位主角都有演出我預期外的效果,可能是我也跳脫出來把他們當新的個體在看吧。(笑)

最讓我驚艷的就是蓮佛美沙子飾演的吉田千鶴,看漫畫時這並不是我最喜愛的角色,
可是電影裡她好有加分的效果!!!!!!!!!
另一個有加分效果的角色就是桐谷美鈴飾演的胡桃,桐谷真的很適合做女主角的對手啊!
《乙男》《夏日閃耀彩虹之戀》都是這種角色,
只可惜《只想告訴你》電影對胡桃的著墨太少了,如果能寫得更深刻一點就好了,
畢竟漫畫裡她並不是純粹阻礙女主角戀情的反派,而是跟爽子一起成長的重要角色。

電影有限的篇幅其實阻礙了很多角色的發揮,這也是難免的,
尤其是電影還是要追求原作那像是溫開水一般溫暖舒服又悠閒的節奏感,
所以必須有很多留白鏡頭,一些延續情緒的運鏡方式。
結果劇情方面就會被壓縮、甚至很多都被切得零零散散,
有些片段可能沒看過原作的人會覺得那只是過場戲,或是稍微帶過能讓劇情合理進行就好。
但看過原作的這時都會吶喊怎麼少了那些對白?少了關鍵性場景?

其實也是有覺得漫畫跟動畫很拖戲的人,不過我覺得那就是椎名輕穗的特色,
用比較長的篇幅去描寫一個在旁人看起來微不足到的誤會,更能突顯青春期的青澀可愛,
我是這麼解讀的啦!XD
總之,把電影版當做另外的作品來看,這是原著迷永遠都要努力的課題吧。
(想到《天國之吻》我就準備拿枕頭來揍……36.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