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一部分呀!!!!!
籌備了快一個學期的自由行就要出發啦!我都覺得自己可以朝旅遊業發展了。(暈)
批踢踢跟背包客棧一堆強者,自由行最好用的兩大情報站!
規劃行程我只能提供個人經驗,這是這次做了很多功課以後決定也來小小的分享一下,
首先是列出所有想去的地方,再來是依照路線排日程,
這當中一定會有所更動,無論怎樣,看大量的情報跟別人分享的經驗絕對是有用的。
想去的地方一定要找好地址跟地圖,萬一地圖標示不清,有地址還可以想辦法去找,
還有重要的是一定要查清楚營業時間,千里迢迢跑去結果遇上店休日就太掃興了。
東京的電車路線很複雜,建議在行前先查好兩地之間怎樣換車比較省錢划算或是方便迅速。
以下列出幾個我常用的網站:
.批踢踢:打逼多年的我最常用的還是這個,光是精華區就看不完啦!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有大量的資料,不懂也會有人熱心回答問題。
東京自助資訊:批踢踢日旅版goomi版友收集網誌建成的站,也是很好用的情報站。
乘換案內:輸入起站跟迄站它會幫你查出「安」最便宜、「樂」最方便、「早」最快速
      幾種路線以及時刻表,始發跟終電也可以查,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這還可以看車站地圖、構內圖跟出口情報,總之就是非常好用!
JR東日本:JR電車官網,我主要是用來查車站構內圖,因為東京很多大車站,
      有時候可能在車站裡面就迷路了……
東京METRO:METRO地鐵官網,這我也拿來查車站構內圖用的。
GOOGLE地圖:我自己有買一本昭文社的地圖,上面沒有列到的我才用網路查好印下來。
YAHOO地圖:有時候GOOGLE地圖不一定找得到,多用一個網站來查清楚,
       而且可以交叉比對來確認地點正不正確。
日劇景點:日劇迷想去朝聖一定要用這個網站,裡面有照片也有電子地圖可以看。
COUPON:折價卷,可以輸入店名關鍵字找有沒有,也可以按地區去找想去的店家。
日本YAHOO:輸入想去的店名,基本上都可以找到官網,日本店家的官網大多做的很詳細,
       有營業時間、怎麼去、甚至是期間優惠等等的情報。

雖然這些網站大多都是日文的,但是因為很多漢字,所以不用害怕看不懂。
我沒有看旅遊書,所以無法推薦,建議去書局多翻翻幾本,
看看自己想去的地點哪本最豐富,順帶一提版友們最推薦的是《東京散步地圖》
地圖系列我自己很喜歡昭文社出的日文版,小小本的很方便攜帶,
但是可能對有些人而言字太小了。
要記得旅遊書或是地圖盡量找最新版的唷!

講了一大堆會發現我怎麼都沒有講住宿跟機票,因為這兩項不是我負責的(汗)
但是我還是大概分享一下經驗,我們首先去看了旅行社的機加酒,
它價錢都會標的很漂亮,旅館選擇看起來也都很高級,可是一定要問清楚!
可能是商業手法,像我們看到的價錢都是它列的第一間旅館,其他幾間高級的通通都要加錢!
所以最終我們就選擇了池袋北口SUPER HOTEL的女性樓層,
SUPER HOTEL跟東橫inn是兩大熱門的商務旅館,因為訂房不難而且交通方便,
所以就算價錢比民宿還要不可愛,但是還是很多自助旅行者會選擇住這。
機票方面小幫手是請旅行社代訂,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哪一家比較便宜,時間不同也會差很多喔!
(暑假就要大漲價了……)我們坐的是全日空。

我主要負責的還是行程這方面,但是就像我爹說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功課做的越多當然就會玩的越盡興,當意外變化發生的時候也比較能知道該怎麼處理。

萬元鈔上的是鳳凰嗎?

錢!當然很重要!自從知道要去日本以後我無聊就會去查今日匯率,
看著它從0.3降到0.29多真是開心,我換到的匯率是0.2971,
我有看到更低的數字,可是這數字我已經很滿意了。
其實只換幾萬塊,這一丁點匯率影響的也只是幾百塊的差距,
但是換到不錯的匯率就會很爽,總之就是講求一種爽快的感覺,
並不是真的有省到多少錢啦。

21吋不知道夠不夠用?
行李準備部份當然是看個人,這我就有點懶得列出來了。
如果是要去購物的話當然是帶越少東西越好,衣服旅館可以洗,
甚至是就在那裡買新衣服穿了。

其他可以分享的……
喔喔!手機,只要是3G的手機就可以國際漫遊,當然話費不便宜啦,
建議行前可以打去電信公司詢問,親切的客服人員會詳細的解答唷。

明天就要出發了好緊張,我有七、八年沒出國了耶!
我自己封自己為團長兼導遊,小幫手是副團長兼英語外交官,
踢踢歪就是情色神經又大條專門享樂的團員。(大笑)
總之等我回來以後會再分享詳細的心得的,盡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