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在人間執行任務的名字叫做千葉,熱愛音樂,出任務的時候總是下雨,從沒見過晴空,
赤手碰觸到植物會枯萎、人類被碰觸之後會僵住暈倒一段時間,因此隨身攜帶白手套,
不怕疼痛,喜歡問人「你怎麼看待死亡這件事?」上司是一隻黑狗,能與他對話。
死神並不會奪人性命,而且只負責意外死亡的人,病死與自殺不在業務範圍之內,
會參加小孩的葬禮是因為小孩還不了解死亡是什麼,會害怕。

死神跨越時空的三段任務,看似無關之中卻有巧妙的連結。
第一段是發生在過去的1985年,執行任務的對象是一位處理電器產品客戶申訴業務的OL,
叫做藤木一惠,千葉以爽朗的青年姿態登場,有點天然的個性讓一惠很快的打開心房,
一惠認為自己是個不幸的人,幼年的時候父母雙亡、養父母、未婚夫也相繼死亡,
她也因為未婚夫的逝去想要自殺,但終究還是沒成功。一惠一直被一個客戶指名,
像是跟蹤狂般的行為讓她恐懼不安,終於有一天一名形跡詭異的男子抓住了她,
原來那名詭異的跟蹤狂是唱片製作人,偶然發現一惠的聲音很乾淨特別,
於是才會常常打去公司指名要她服務,甚至做出要求她唱歌之類的無理要求。
千葉看到了這幕,破天荒的沒有「執行」任務,而是選擇讓她繼續活下去。

第二段發生在現在的2007年,對象是一位四十歲的黑道大哥,藤田。
藤田的小弟阿久津年幼喪父又被母親拋棄,一直把藤田當做哥哥,非常的尊敬他,
但是卻被組織安排回報藤田的一舉一動,當他發現自己是在出賣藤田的同時也產生愧疚感。
千葉這次以狂放不羈的造型出現,是一名情報販子,保齡球、撞球、麻將、抽菸都很擅長,
在阿久津被敵對頭頭栗木抓住來威脅藤田的時候,千葉要阿久津去相信藤田,
於是當時喪命的是栗木一夥人,藤田救出了阿久津,但是之後死於交通事故。
黑狗問千葉為何不讓藤田以比較轟轟烈烈的方式離開人世,千葉的回答是要等到藤田達成「目的」。

第三段發生在未來的2028年,對象是一位七十歲的女性美髮師,
千葉這次出場十分的不修邊幅,為的就是讓美髮師幫他修剪頭髮,但是身分很快就被識破。
跟美髮師相依為命的是一位家事機器人,美髮師在知道千葉真實身分後並不驚慌,
而是要求千葉幫他一個忙,在後天聚集附近的小男孩來店裡免費剪髮,
千葉雖然一頭霧水但仍然照著做,用珍貴的戰鬥死神卡來作為交換招集了許多小男孩。
其中卻有一個不是因為死神卡而來也不知道這天是免費的小男孩,千葉在之後才知道,
原來美髮師在年輕的時候拋棄了自己的兒子,直到最近兒子才找到她希望她能見孫子一面,
認為自己會給週遭的人帶來不幸的美髮師並不想帶給孫子不幸,於是她寧願自己不知道孫子是哪個。
她年輕的時候曾經是位歌手,遇到了喜歡的人結婚引退,丈夫卻在不久後離開人世。
她,就是藤木一惠。而她的兒子就是,阿久津。

我非常喜歡這種巧妙的安排,千葉無形之中跟藤木一惠的一生緊緊相關。
而喜歡音樂的死神千葉個性更是可愛又天然,無論哪種造型都好帥氣迷人啊!
藤木一惠的專輯在第二段故事就出現了,只是每次只播放完前奏就會被打斷,
對小西真奈美歌聲很有興趣的我好奇心被累積到最高點,直到第三段終於聽到了完整的「Sunny Day」
這張片尾曲還有真的以藤木一惠的名義發行喔,還有個人官網呢。

我也很喜歡黑狗跟千葉的對話,雖然黑狗是無聲的,但是總覺得這種方式很適合死神。
千葉在裡面的發言很多也非常有意思,會讓你重新去思考關於死神以及死亡的事,
像是他說「為什麼死神要拿著鐮刀呢?」還有「我又不是神。」
其實他給我的感覺原本是很不明白關於「生命」以及「死亡」這些事的意義與重要性,
所以他不像他的同事一樣會去替對方安排一段死前美好的回憶,所以他每次出任務都是雨天,
但是最後七十歲的藤木一惠卻讓他看到了美麗盛開的向日葵以及放晴的藍天。

生命中所謂沒什麼大不了、理所當然的事物,其實都是很珍貴的。
千葉一開始不能體會的情緒、死亡帶給人們的感覺,最後似乎都有所領悟,
所以他成為了一個可以看到晴空的死神。

預告


Sunny Day P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