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完有點小失望,真的是因為我期望太大了嗎?
演員表現很棒、有些橋段很棒、溫馨感人的氣氛也有,可是整體流暢性很差……

劇情實在太過零散,一開始描述的是2007年11月22日,男主角次郎的生日,
在他眼前出現的是一個謎樣的女孩,兩個人度過了有趣又愉快的晚上,
最後女孩離去的時候說她自己來自遙遠的未來……
開頭就讓人有點措手不及,好像才剛坐下就馬上端主菜要你吞下,
這一段很有趣,男女主角根本就是不斷的在偷竊與搶劫!XD
吃東西都不付錢還跑給警察追,不良示範啊。(笑)

時隔一年來到2008,又是男主角的生日,他心中隱約有預感那謎樣的女子會再度出現,
果真她出現了,可是感覺好像跟一年前的她有些不同,
後來謎底揭曉了!這個她也是來自未來,是未來的次郎送過來保護他的生化人,
原來次郎會在這一天一個人孤單吃著生日晚餐時被餐廳裡的持槍歹徒打中而變成植物人,
所以老年的次郎一直在研發可以保護次郎的生化人,只是被迫改變的時間會試圖恢復,
次郎現在沒事不代表以後沒事,時間還是會想辦法讓他變成應該有的狀態。

在跟生化人相處的過程中,次郎漸漸的喜歡上她,可是生化人沒有心,
無論次郎怎麼做她都不會有所感覺……終於受不了的次郎對她生氣了,
這一段次郎跟她說的話可以呼應到第一段2007年出現的神秘女子身上,她也說了相同的話。
後來發生了東京大地震,生化人努力的救了次郎,但是她自己卻斷成兩截。
斷截的那一幕看得我胃有點不舒服,雖然只是個生化人,可是看到小遙在地上爬還是覺得很可怕!

最後一段時間跳躍的更亂,因為要開始解釋前面這一切,花了61年,次郎把生化人修好了,
生化人還保有年輕美貌,可是次郎已經是坐著輪椅的老人,最終次郎還是過世了。
再跳到2133年,有個人類女子發現過去竟然有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機器人,
於是在拍賣會標下了她,讀取了她身上的記憶晶片,把她的記憶變成自己的一部份。
更獲得一次時光旅行的機會,回去了2007年,這就是第一段出現的神秘女子!
也就是說如果這個人類沒有回到過去遇到次郎,那跟她一模一樣的生化人就不會被創造出來,
可是萬一這個未來的人類沒有看到這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生化人,她也不會對一百年前的世界感興趣。
總之!就是環環相扣,無法找出一切的起頭,反而只能變成一個圈……

結局就是2133年的人類女子選擇來到2008年東京大地震發生之後,
代替生化人來陪伴次郎,因為生化人沒有心,可是人類有,所以他們應該就從此相親相愛吧。

劇情其實編排的沒有很好,時間排序稍微整理一下是可以搞清楚沒錯,
可是既然劇情要強調被搗亂的時間會想辦法恢復常軌,那後來就不該把時間搞得更亂吧?
跟百年前的男子相戀相守,這也是擾亂了過去啊!
要嘛就把電影的現實面拋遠一點,徹底的走浪漫愛情故事風,可是又不完全是這樣,
就讓我覺得看起來卡卡的,沒辦法很融入也沒辦法完全的被劇情打動。
真的很可惜演員表現得那麼好,小出在裡面天然的樣子很可愛,
小遙的短髮帥氣造型我超愛!她在這部電影裡真的很美很美,好漂亮好漂亮。
配角們的表現也十分出色, 桐谷健太演男主角的同學,有點色又很搞笑。
竹中直人飾演的教授、小日向文世的記者雖然戲份都很少,可是存在感很重。

我建議是可以看一遍啦!但是我個人就不會想再看第二遍了,就算要看也只會挑片段,
前面初相遇的片段小遙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