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編劇鈴木おさむ(以下簡稱阿修)的評價其實很兩極,阿修寫的綜藝節目腳本很好笑,
我也很喜歡阿修寫的原創戲劇,可是他把我心愛的「戀愛情結」改成那樣我就對他有點生氣。XD
這部《變身西裝》所要傳達的東西,在他跟大島美幸的戀愛故事裡面他也講過了。
不同的是《愛上恐龍妹》是帥哥配醜女(雖然我不覺得村上很醜),
《變身西裝》則換成了美女配醜男,說到這就很羨慕塚地武雄可以跟很多美女配成對,
電影裡的北川景子,還有剛結束的《不可能犯罪蒐查》跟菅野美穗藕斷絲連搞曖昧。
阿修的劇本綜藝味很濃是特色,所以想看喜劇找阿修準沒錯!
但是相對來說,他的劇本走向就十分好預測,唯一比較別出心裁的應該就屬《不想談可笑的戀愛》
這一部也是我每年幾乎會拿出來看一遍的小短篇,真的很好看!

《變身西裝》劇情描述琢郎﹙塚地武雄飾演)因為外表老是被大家嘲笑,
儘管如此他還是很認命的笑笑過日子,直到向美女店員寬子(北川景子飾演)告白被拒之後,
忽然出現的神祕推銷員改變了他的生活,介紹他一套穿了之後能變身成帥哥的西裝。
當琢郎穿上了變身西裝後化身為光山杏仁(谷原章介飾演),馬上就有星探找他當模特兒,
演藝圈的生活光鮮亮麗卻也充滿危機,杏仁忽然大受歡迎讓大澤勇氣(山本裕典試演)很不是滋味,
他覺得事情不對勁,想辦法要揭穿杏仁的真面目。
杏仁跟合作的冰山美人系名模來香(佐田真由美飾演)也發展出曖昧關係……

漸漸的他厭倦身為琢郎的日子,是橋野本江(大島美幸飾演)讓他找回生活中平凡小幸福。
變身西裝有個缺點是不能碰水,否則會漸漸膨脹脫落恢復成原本的醜男模樣,
唯有一款終極變身西裝是防水的,可是一但穿上了就再也不能脫下,真正的變成另一個人。
琢郎最後穿上了,真正變成杏仁之後還參加了大型模特兒走秀,
卻因為本江發生意外,讓他了解不是變成帥哥就會幸福,所以他割壞那套西裝變回琢郎。
其實本江的真面目就是寬子,寬子當初認為琢郎是喜歡上她的外表而沒有看到她的內心,
所以她拜託父親開發出醜女西裝,把自己變成本江回到琢郎身邊,琢郎不在意本江的外表錄用了她,
也被本江善良純真的個性吸引,最後本江恢復成寬子的模樣,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裡面有段琢郎因為外表而被誤認成癡漢的劇情讓我很生氣,看著他心痛的問
「如果今天我是帥哥,妳會怎麼辦?」就很替琢郎感到委屈,世界上長得一表人才的犯罪者比比皆是,
長得奇貌不揚的善心者也隨處可見,為什麼就憑著琢郎長相要讓他活得這麼卑微?
當然也是有我很喜歡的劇情,琢郎還有本江走在路上尋找小小幸福得片段就讓人看得很開心,
兩個人比賽只要發現路人的小幸福就用手機拍下,然後前進十步,
男人找到停車格時的笑臉、小孩吃著點心滿足的表情,甚至是剛租完AV正在偷笑的人,
生活裡存在很多一閃神就會忽略的微小幸福,如果多加留意那麼日子一定能過得更開心。
這讓我想到Suzanne曾經說過她在睡前會找到今天值得稱讚自己的三件事情,
無論多麼小的事,能帶著積極正面的態度入睡,想必第二天會更有活力面對挑戰。

阿修很多劇本都在描述外貌跟愛情之間的關連性,不過他很會選角,
塚地武雄跟谷原章介的演技都很有感染力,替劇情增色了不少。
裕典在裡面的三八個性也讓我笑翻了,其他配角都是些綜藝節目熟面孔,
「堂本兄弟」裡的TOM也有演出,我一時之間還沒想到是他呢。
雖然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架構有點鬆散,不過喜劇嘛,看得開心就好啦!
最近延伸的電視SP也要在富士撥出了,很期待電視版會有怎樣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