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8月16日
一個悶熱的季節再加上前一晚衝動的決定,
前往「天空之城」吧!
兩個小孩,就這樣坐上火車轉公車轉捷運的,
再從天母坐公車到了個對鄉下小孩很不得了的地方。
市立體育場好大啊!
鄉下小孩子只能傻楞楞的睜大眼,還要小心別流口水了。
這好像是我的第一次,也是你的第一次,
應該說是全台灣的第一次。
四萬人!同時看到四萬人不是在那邊抗爭遊行,
而是一起唱著情歌一起尖叫。
光是排隊的隊伍就夠嚇人了!
好像看不到盡頭,在更多看不到的角落有更多更多的人潮。
「搖滾前區兩張,謝謝!」
「一共兩千四,這是送的海報」
鄉下小孩子沒有號碼牌,只能坐在旁邊傻等,
小男孩汗流了整身,換了衣服又濕。
都還沒看演唱會呢!
太陽的熱情也真讓人吃不消,
等待永遠是漫長的,像是過了一世紀又感覺只有一晃眼。
慢慢的我們看到了入口大門,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它所散發出來的光輝,一種神聖的感覺。
說穿了不過就是大門上的燈嘛!
無論是多麼普通的東西,在那一刻那一天就是被神化。
腳下踩的是垃圾海,恐怖到一種境界。
不要亂奔跑,否則看似平常的報紙底下卻有害人跌倒的寶特瓶,
是一種另類的紀錄。

還記得剛進去就有人興奮的昏倒,
鄉下小孩很著急的找救護站,然後就被後面的人超過了,
現在想想也不是多麼生氣的事。
第一次拿到螢光棒就是藍色螢光海這樣偉大的計畫,
在一大片黑色之中一個接一個的藍光亮起。
「倒數吧!」
隨著五個身穿白色斗篷的影子現身,
華麗炫目的煙火,氣勢磅礡的新歌!
雞皮疙瘩好像不值錢的狂冒,
眼淚幾乎就要奪眶。
原本不覺得兩年有多漫長的,可是一瞬間又忽然.....
這兩年的思念及等待一口氣的浮上心頭,
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感激。
對啊!這一眨眼,還真是久!
在四萬人前跳天鵝湖是多麼的滑稽,
很想把這份激動分享給誰,還打電話給毛毛蟲,
電話那頭的她只聽到尖叫歡呼。
想必是被我搞得一頭霧水 哈哈!

小男孩不知道是扁平足還是骨膜炎作祟,
到了17首歌腳就撐不住了,
移動到場邊坐著欣賞,反而還比較近。
搖滾前區都不前了!
鄉下小孩從沒有那麼晚回家,快十一點就開始害怕了,
我到現在都還會拿這件事出來唸我弟。
都是他啦!害我沒有親眼見到五月天跳舞。
明明人都在那了,這一千二沒有值回票價!
不過一千二買我一場感動、一個紀錄參與者、一個難忘的夜晚。
好像很值得耶!
回程的計程車上,全身的力氣都被掏空,
心裡卻滿滿的滿滿的。
我們的第一次,還真是他媽的了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