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男美女
導演:馬楚成
編劇:張艾嘉
演員:古天樂、劉若英、曾寶儀、周俊偉
劇情: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
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
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
,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然而多年後,
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
!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
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
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今天看的兩部片都讓我快落淚了,
雖然生日快樂的結局被我猜到大半,
可是心裡還是希望只是出意外有了殘缺那種,
最後女主角還是接納他。
沒想到還是過世了啊...真遺憾。
也就是這種不完美帶著遺憾的愛情,最刻苦銘心,
小南看似花心的外表下,是一顆溫柔守護的心,
小米表現出不期待什麼,其實只是在等一個承諾一個永遠。
只是她希冀的永遠小南給不起,
當小南說他要結婚以後,在車上崩潰的小米很令人鼻酸,
只是我想小南是有苦衷的,沒想到卻是這樣的天人永隔。

劉若英跟古天樂演起大學生有點牽強,
不過那種青澀的感覺我有感受到,
只是兩個人膚色相差太多,畫面實在很特別。
我喜歡兩個人不言而諭的默契,那種親密比起風花雪月還動人,
每年生日的祝福也成為了一種儀式,
一種只屬於兩個人的儀式,無論相隔多遠多久,
小南都一定要祝福小米生日快樂。
酸楚與甜蜜交織的戀情,或許就是劉若英想讓觀眾品嘗的,
也難怪她寫成書以後又要拍成電影。
愛情小品希望大家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