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在批踢踢洗版洗的很嚴重,
害我手癢想回……但是我要在自己家裡回。
因為我不是想說第一部日劇,我只是想走懷舊復古路線!
(明明記憶力很差還要這樣搞)

真的要說當然就是「阿信」啦!
雖然是國小的時候了,
我記得那時候早上要上學前電視台開播放的歌曲就是感恩的心,
阿信是大家的偶像!
後來陸陸續續跟著媽媽看了「東京仙履奇緣」「戀人啊」
印象都很模糊了,
我記得前者就是很浪漫的愛情故事,
後者因為席琳狄翁的主題曲我反而印象比較深,
而且內容對一個國小女生衝擊頗大,
就是外遇不倫那樣。
還有一部有印象的是「夏日求婚」
女主角工作是氣球佈置,所以我記得有很多漂亮的氣球,
保阪尚輝很帥!(笑)

可是如果要我說我的第一部日劇,
我絕對會回答「惡作劇之吻」
某人現在才在那裡一直說柏原崇好帥,
我可是十年前就買了他的海報、單曲、護貝卡(好老派喔!)
雖然它不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劇,可是是我踏入日劇圈的關鍵,
在那個衛視中文台還有播放日劇的年代,
我可是每天都守著電視,重播也不知道看了幾遍。
主題曲是SPEED唱的,我有CD!
可惜後來柏原崇的日劇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也很少有主役的機會,只能靠著「情書」跟「惡作劇之吻」來回味。
一直到最近幾年他離婚、拍了「白夜行」之後,
接了幾個配角才讓人又想起他,
如果當初他能多幾部代表作,
我想以他的外表跟演技一定可以讓聲勢維持在基本盤,真的好可惜喔!

在這之後另外一波日劇潮就是我國中的時候,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To Heart」「夏之雪」「魔女的條件」
某人非常愛「魔女的條件」(笑)
我很愛堂本剛那兩部,雖然其中一部是悲劇。
反而最紅的「神啊!」我竟然沒有看完,
到底是為什麼我現在也記不得了。
「美麗人生」是我喜歡上木村的起點,現在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看一次!

在這幾年瘋狂看日劇之前,
就是瘋狂重播的「庶務二課」還有「愛美大作戰」
「HERO」「奉子成婚」這些偶爾穿插其中。
那一陣子台灣好像是因為韓劇崛起的關係,
所以日劇就開始變得弱勢。
一直到現在JET跟國興還是很讓人失望,
一年能買到幾部新日劇就很難得了。
緯來還頗積極的買新日劇,雖然偶有重播,
可是比起另外兩台真是好太多了!
我現在對國興的印象就停在「爸氣十足」
唉,一直重播舊的綜藝節目怎麼會有收視率?
多買一些新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