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有人在批評「要是沒有○○的話,我早就不看這部日劇。」這種言論,
我倒是覺得不用這麼認真嘛!每個人看戲的目標不同啊,
真的因為很喜歡那個演員,喜歡到就算劇情不是自己所愛也要看下去的地步,
也是有很多人看到卡司以後覺得不怎樣,但是看了幾集才發現劇情很好的。
就以我自己看《太陽與海的教室》來說,一開始看到很多喜歡的年輕演員,
自然而然的就對這部戲抱著很大的期待,卻沒想到劇情的編排流暢度大大的影響了我看戲的興致,
但是又不是這些演員的錯,我還是很喜歡他們,那當然就繼續看下去啊。
再來是我本來就抱著看看而已的《學校沒教的事情》,第一集看了也沒產生很大興趣,
一集集慢慢看下去之後發現意外的好看,沒有抱著過高的期待,所以後來也不會有失望的感覺,
就算發現不好看也不會勉強自己。
這只是出發點的問題嘛!開心看戲就好,不要太嚴肅嘛!(Why so serious?)←黑暗騎士梗



這集主角是我的愛,就算是他也會讓我有想放空的時刻……
整體來說前半段的劇情是不錯的,一直到後來上渡輪那段我才真的想發火。


英二因為媽媽入院的關係要撫養三個弟弟妹妹,發現他成績直直落的理事長就找他約談,
打算協助他把弟弟妹妹分別送到親戚家,讓英二能夠專心的讀書,
英二看到學校這麼重視他,於是就被說動了。







櫻井這時候當然就會照例的來闖入學生的心防,問他「你真的覺得這樣好嗎?」



我好喜歡這段,小妹妹問著埋頭苦讀的大哥哥大姐姐讀這些要幹嘛?
讀書的時候真的發現有些東西我讀了要幹嘛?以後會用到嗎?
不過這就是人生必經的路吧,總是有些事情要經歷過後才知道有沒有用。



噢!裕典你睫毛好濃喔,根本就是天然的眼線嘛!



櫻井老師帶著大家到英二家幫忙做家事這段我也喜歡,
因為本人對團體、兄弟、朋友這種情誼抵抗不能,這就是我的點啊!







一起洗碗的洋貴跟凜久很有小夫妻的感覺!







小八太矮了啦!!!!!!!!!(大笑)



這一段是美好的側面大放送,裕典側面太好看了啦!





弟弟妹妹們送的繪馬擊中我很弱的哭點,哥哥忍不住緊抱他們也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但是後來協助逃亡這段就讓我爆笑了!



嘟嘴太犯規!!!!!!!!!!!!



後來英二帶著弟弟跟妹妹想要做船去媽媽的醫院,但是老師們追上船,
讓窮途末路的孩子們不得不躲到立入禁止的鍋爐室,後來不小心就發生事故了。
我只是對於把櫻井老師神化的很不合理,竟然在船上就擅自縫合傷口,
雖然我知道他以前在戰地待過,多麼困苦的情況都見識過,但是還是不太能接受。

這集也有提到櫻井老師的過去,那張在戰地的照片其實是為了守護一片花圃,
一片當地孩子很喜歡的花圃。
原本是高知識菁英份子的他也因為當地的孩子而下決心要當老師,
可是有天他的學生因為戰爭受傷身亡的時候,旁邊卻有日本的高中生用手機拍下照片,
這讓他體會到都市孩子的可悲及冷漠,於是他回來日本。
(是說戰地出現穿著高中制服的日本觀光客這點也讓人十分匪夷所思……)

第四集主角不是主要生徒群裡面的喔!但是有凜久跟洋貴這對青梅竹馬的小曖昧,
其實是很好看的一集,敬請期待。(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