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色的是草莓優格XD
我懶得很
直接用市售的鬆餅粉
省時 但可能不是超美味
不推薦日正(日清?)的鬆餅粉
不.好.吃
有實驗精神的人可以想辦法把它變好吃

找到了PTT版友的配方
低筋麵粉320g 泡打粉25g
奶油30g 糖100g
牛奶或水350g 全蛋3顆 鹽少許
我自己覺得啦!
糖加那麼多會太甜
比較喜歡後來再淋蜂蜜或糖漿的
那糖就可以減量

我自己今天做的
市售鬆餅粉:水或牛奶=1:0.8
自己隨便拿捏份量也OK
很free的
喔喔 可以加一顆蛋
媽媽平常是用牛奶
比較香
可是不巧家裡沒了
我就用水
一樣是頗好吃的啦!
簡單又省時的作法是家裡有鬆餅機
鬆餅機塗過一層奶油後
倒入拌好的生料
蓋上蓋子等它好

沒有鬆餅機可以用煎的
平底鍋抹上一層奶油
不要抹太多
杓一大湯匙的麵糊進去
盡量作出圓形比較好看
可以煎成小小片的
這樣也很可愛

成品淋上蜂蜜
加果醬就很好吃了
杜老爺芒果口味,不會很甜唷!
我媽後來又硬加了球冰淇淋
好吃是好吃
但是會肥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