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 我什麼樂器都不會
大概也只能跟奈奈一樣去應徵當搖鈴鼓的(笑)
可是我很喜歡一個樂團的氛圍
那樣的合諧卻又充滿音樂的撞擊 火花
很矛盾卻又協調的存在

就像五月天裡不是一直都和樂融融的像老人團一樣
還是會有因為音樂上的想法而有衝突
一再的磨合一再的討論才會做出大家都滿意的音樂
很多西洋團會出現一些天才到要死的怪人
(嘿 人家地大物博嘛!)
動不動就寫出驚為天人的暢銷曲
可是私生活卻亂的很 團員間也不見得要好
輝煌 絢爛 但是一閃即逝
留下的是音樂 是他們的名字

到底是何時喜歡上樂團型態的音樂呢?
大概就是五月天出現的時候吧!
從一些國內樂團到國外樂團
現在喜歡的是彩虹 橘子新樂園 Coldplay
Oasis有聽一點 U2也不錯 基音是弟弟推薦的
基本上還是偏好東洋團(我也不知道原因)
我已經不是看外表的年紀了
要是真的喜歡看帥哥,那就去迷傑尼斯就好了咩!
不過...Hyde是很帥啦!(笑)
可是U2都是些叔叔級的了 哈哈
是因為他們的某一首歌某一隻MV 在電視電台裡放送
所以就這樣 我認識了他們的音樂
想去了解裡面的靈魂

喜歡上樂團型態的歌就變得不只是在聽歌
會去想分辨出哪些音是貝斯哪些音是吉他
鼓的節奏是怎樣的 主唱的聲音怎麼配合
喔 這是古典吉他 這是電吉他
欸嘿! 這首歌的音色跟剛剛那首不太一樣
搖滾樂跟弦樂的搭配竟然會那麼協調啊!
會因為這些小發現而雀躍
這些是聽一個歌手的CD沒有的感動

那天在火車上用走路人聽精選
剛好聽到"借問眾神明"
原本昏昏欲睡的腦袋忽然被擊中
覺得這首歌超適合在火車上聽!
瑪莎說"這首歌用耳機聽會像是五月天圍著你,唱給你一個人聽"
所以很像一群好友在火車上聊天 笑鬧
鐵道上的風景配著這首歌的曲調 真的是絕配!

有時候聽音樂真的會有靈光一閃
剛好的情境 剛好的感覺 就帶來了新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