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我來說的話,這一集根本就是心理驚悚片!夏季檔各個都在下猛藥了好可怕。
看到黑田醫生想要討回他的手我就好痛心!




因為要救白石而遭到截肢的黑田醫生總算順利的把手接回去了,
可是恢復的機率只有百分之十,而且至多只能恢復到能拿東西的程度,
要再執手術刀是已經不可能的事情了,這對一個外科醫生來說無疑是種折磨凌遲。
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使得整個救命中心都陷入低潮,白石更是自責不已。

院方還召開了臨時會議,上級咄咄逼人的態度讓人很不爽,
帥氣的直升機駕駛講的那番話有替醫生們出氣。
的確,一群在第一線奮鬥,看著生死瞬間的前線戰士們到頭來卻得被坐在辦公室的人指責,
心裡是會很想說『你懂個屁啊!有種換你來試試看啊!』

可是這一番話還是被上級用「不夠專業」這種理由給否定掉了,
是真的在替黑田醫生想嗎?總有種覺得遇到麻煩了就得想個辦法來推卸的感覺,
是在可惜失去了一個好不容易培育出來的外科天才吧?
請原諒我把院方想得如此魔鬼,是要賺錢而且要負責的人,總會給人現實又殘酷的既定印象。



一向自信的藍澤也對自己當時的處理感到迷惘,但是森本醫生告訴他,
「在急救的世界裡,沒有假如。」
什麼事情都是在當下就要快點作出判斷的,可能稍微的遲疑都會錯過那黃金時間。



後來就出了這集的直升機任務,我看到放在黑田醫生病床旁的手機響的時候,
幾乎髒話就快飆出口了,這也太狠了吧!



原本要出任務的白石果然還是無法克服陰影,改由藍澤代替她去,
更加諷刺的一點是這次救的人是黑田醫生的兒子,黑田醫生的前妻不知道黑田醫生受傷了,
還很著急的打電話要黑田救救孩子。





後來跟家屬解釋病情的是白石,噢,編劇真是把人生的無奈發揮到一種極致啊。
前妻對黑田的遭遇太過冷淡讓我很不解,是有這麼恨他嗎?
當發現兒子腦中有腫瘤的時候,前妻也是哭喊著要黑田去幫他做手術,
我不禁要懷疑林宏司是大魔王了,然後前妻是他派來折磨黑田的手下。
一直在刺傷黑田醫生的心是怎樣啊?嫌他不夠慘嗎?





最後爆點是白石鼓起勇氣要跟黑田醫生講話,
黑田醫生一句話也輕易的擊潰了白石費盡心力建立起來的勇氣。



「要是沒有遇到你們就好了。」

失控崩潰的白石就衝入雨中,這時候去追她的竟然是藍澤啊!
雖然我滿腦子疑問,內心也很清楚編劇沒有要鋪愛情戲這條路的意思,
但是還是忍不住稍微想偏了幾秒鐘。



我想編劇是要安排兩個最自責的人一起,讓藍澤藉由安慰白石而從中理解什麼吧,
雖然這些涵義還有這些什麼目前還看不出來……
老實說,隊長捲捲頭被淋濕有點不妙,差點讓我笑出來。

下一集藍澤奶奶又要登場了,她一登場我的淚腺就會停不下來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