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解文字
書中收錄阿信所有創作過的歌詞
除人大家熟知五月天暢銷百萬歌曲外
(硬要加暢銷百萬 哈)
還有阿信替其他歌手所作的歌曲
1999~2006共88首

要把歌詞跟旋律抽出來看是很困難的
尤其五月天每一首歌都那樣深刻的在我腦海之中
我記得阿信以前說過
他剛開始創作的時候都會用很艱澀的辭彙
咬文嚼字的
可能看起來很了不起很屌
但是沒辦法貼近人們的心
所以慢慢的就演變成現在這樣的模式
其實我覺得阿信的詞可以分兩種
一種就是比較白話口語
另外一種反而抽象有意境
前者可以舉例有終結孤單、第一天、在這一秒、戀愛ing.....
後者像是愛情萬歲、愛情的模樣、反而、純真.....

我同學聽完孫悟空跟我講的話
讓我印象很深
曲子很活潑很輕快
可是她聽了卻覺得孫悟空好可憐
因為孫悟空寂寞了五百年
這就是阿信的詞傳達出來的吧!
跟曲有種反差
像是現在我聽溫柔(還你自由版)
就覺得不過加了那幾句「給你自由」「這是我的自由」
整個比原版更悲痛哀傷許多

我想這本書的目的應該是要表達詞單獨的意志吧!
畢竟旋律可以朗朗上口
有時後卻會忽略了詞的意義
細細去品味會有許多更深的感觸

還附了一首阿信個人的新歌
happy.BIRTH.day
詞曲:五月天阿信
編曲:鍾成虎
為什麼奶昔不甜 為什麼風景不美 因為你 在身邊 世界只剩下 一個焦點
一開始你就特別 從眼神就很體貼 我們都 不穿鞋 光著腳穿越 耳語流言
在這之前我到底是誰 你出現 我眼前 一瞬間 一切都改變
happy birth day 你就在我身邊 和你吃苦一生 勝過天堂一天
happy birth day 告別憂傷昨天 自從遇見了你 才是我 happy birth day
風箏和風在纏綿 詩人和詩在兜圈 你坐在 我旁邊 這一種快樂 無法描寫
世界我環遊一圈 看很多空中小姐 都沒有 比妳美 第一名模也 只能閃邊
為什麼快樂也會流下眼淚 灌溉了我的荒野 開滿了玫瑰
我不累 我不睡 我不休息 我不闔眼 我不想浪費每一秒 在這 有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