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9-1

先來張揮手的寶寶跟大家打招呼~~~

上個月的記事也說了,去年12月的時候我感冒了!(大概就是過完生日沒多久吧?Q口Q)
結果來勢洶洶的硬是拖到了今年才好,過了很痛苦的兩個多星期,
因為是呼吸道型的感冒,醫生都說了咳嗽沒有特效藥,就是要咳一陣子,
看了兩次醫生,吃了川貝枇杷膏、冰糖燉梨、菜埔雞湯、檸檬鹽水……各種孕婦可以吃的都吃了。

偏偏又是容易噁心孕吐的時期,常常就上演咳著咳著忽然衝去吐的情況,
為了自己喉嚨好過點,甚至晚上我都吃白粥配醬菜,因為吐的時候比較舒服,
吐油膩或是有氣味的食物我會很難過,吐清淡的東西起碼吐完嘴裡不會殘留氣味然後引發下一波嘔吐。
跨年那幾天更是慘兮兮,阿洪一放假回來進家門就看到我咳到吐,好險是稀飯!XD
有次以為比較好了,台南鹽酥雞(苗中那裡很好吃那間)實在太香了!就偷吃兩根逼弟的甜不辣,
吃完才從一樓走到三樓就吐出來了,很新鮮呢!哈哈哈哈哈~

好在跨了年之後也漸漸好起來,雖然還是有噁心反胃,不過咳嗽慢慢好了就不會一直吐啦!
食慾變好也吃了幾場聚餐,真的覺得能吃就是福啊!之前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沒胃口,
想吃也吃不下真的好痛苦,現在雖然量吃的不多,不過吃了不會噁心都想感動落淚了!

1/19產檢前一天(15w2d)還跑了趟台北,除了買工作上的材料以外,另一個目的是要買孕婦褲,
肚子其實還沒有很大,不過到了晚上脹氣的時候會撐大個快一倍,真的很不舒服,
穿原本的內搭褲已經有點會勒肚子,所以都在忍著想早點買到孕婦褲。
在MAMAWAY選了三條長褲,應該足夠陪伴我渡過冬天了,真的很軟很有彈性又舒服,
穿上去外觀看起來也跟一般褲子沒兩樣,應該是要等肚子大一點才會更明顯吧。
還買了無鋼圈的孕哺內衣,這也是孕婦穿了會上天堂的好物,好舒適啊!
為了湊滿額換禮卷還買了溢乳墊,想說反正是消耗品,用不完就……送人。(送誰啊?XD)
再用折價卷換了MAMAWAY熱門的有環嬰兒揹帶,希望阿洪能認真的看DVD學習用法。

產檢那天(15w3d)早上就風塵僕僕的從台北回來,這次產檢開始要驗尿糖跟尿蛋白,
所以報到以後除了原本要做的量血壓、測體重以外還要先去驗尿。
很巧的出門前才在家裡才上過廁所,我只好在醫院猛灌開水……XD
結果尿糖和尿蛋白都是正常。

20130119-2 

檢查都做好了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超音波時間,這次醫生一開始照我發現寶寶變得好人模人樣,
上圖是他的大頭跟其中的一隻手、一隻腳,照頭部的時候可以很清楚看到裡面的腦喔!
立馬叫阿洪錄影,頭啊手啊腳的都看得非常清楚,不過受限姿勢是側躺偏背對,
我們沒有看到寶寶的正面,性別也還沒辦法確認。
醫生為了滿足我們想知道性別的心情,照到寶寶腿間的時候還敲了幾下我的腹部,也壓得比較深,
可惜寶寶沒有聽阿洪的話擺好姿勢,看來是打算等過年後再讓我們知道囉。XD 

20130119-3  

不過手腳都長得很好,醫生還一根根的數手指頭給我們看,
上面那張是他的腳跟屁屁,傻爸媽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寶寶腿很長,哈哈哈,
醫生也說了這次主要是看手腳的發育還有脊椎,所以一切都正常良好。

還告訴我上次的報告結果,產檢的血液檢查項目一切都正常,
不過發現我有輕微的貧血,沒有地中海型可以放心,要我多吃些牛肉跟深色蔬菜補充鐵就好,
媽媽教室的護理師還說我比上次產檢瘦了,叫我要少量多餐吃多點。
另外就是上次自費檢查的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俗稱漸凍人,也就是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裡面女主角的病)
我是不帶因的,那阿洪也就不用檢查囉!以後要繼續懷第二胎也不用再檢查這項了。

離開前又去抽了一管血,這次做的自費項目是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也及早預約了非常熱門的高層次超音波,排定是3/18,兩個月後,看看有多搶手!
聽說很多媽媽想預約還預約不到呢!因為有限定懷孕20~24週才能做,
而且照一次要花40分鐘以上,每天有名額限制,晚了就來不及了,
有需要照的孕婦一定要記得早點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