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題性衝擊性都十足
演員:菅野美穗、伊藤淳史、真木よう子、酒井 若菜、大倉孝二、
   水嶋ヒロ、佐藤二朗、五十嵐隼士、谷原章介、志田未來、風吹純

題材是日本校園常見的欺凌現象,菅野飾演的女律師尋求真相的過程中,
慢慢的副校長壓下來的事情,一件件的浮現,
維護校園秩序跟想要讓真實公諸於世的兩種意念在鬥爭,
珠子小姐真的很堅強,為了一件官司可以跟未婚夫分手,
而且明明不是她親生女兒,卻又能憑著一封信跟愧疚心理打持久戰。
跟這季類似題材的「生徒諸君!」有很大的不同,「教科書」
把那些陰暗且避諱的地方都挖出來,可是也讓我內心衝擊很大,
一直以來很多日本校園劇都會強調欺凌現象,到底有多嚴重?
可能不是我們能想像,扭曲壓抑的社會已經病了,
好多可怕的殺人虐待事件,或許就是教育體制出了問題,
忽然心得變的很害怕,哈哈哈,那繼續來講些輕鬆的。

劇情方面坂元裕二是老編劇了,只是我看過他以前的作品都比較輕鬆、愛情,
這部真的讓我不會想到是他編的。
很多人都在說這部拖戲、悶,可是我卻很喜歡耶!
一步步的抽絲剝繭,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新發現,很刺激啊!
結局也讓我吃了一驚,還挺意外的,而且很不錯。
一口氣看完應該就會很好看了,真的。

菅野美穗皮膚好好人好正,演技一直都很棒,雖然身邊一堆新進後輩,
可是她給我的感覺還是很厲害,伊藤真的被壓過去,
大家都很看不下去伊藤演的角色,空有抱負的新老師,
沒想到後來搖身一變,成了副校長的走狗,狗丈人勢。
講到他就生氣,我想也只有伊藤可以完美詮釋這種有點討人厭的角色,
還是希望他能改變一下戲路,是受到外型限制嗎?
老是演出這種角色真的很可憐。
配角群我最喜歡水嶋,因為他帥嘛!(毆)
其實大倉也不錯,配角的演技都很好,水嶋這新人很厲害耶!
只看過他在泡妞寶典裡的呆男生,沒想到演起壓抑的老師很有張力。
不錯不錯,更讓我期待他在花樣裡的演出,花花情聖難波南,
完全不一樣的角色,會錯亂,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