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男主角昭廣的成年是由三宅裕司
料理東西軍的知名主持人飾演
因為一些事情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
媽媽在廣島的酒店工作
因為無法好好照顧孩子
擔心昭廣的教育問題
於是趁著姊姊來作客要回去的時候
把昭廣硬推上車
從此昭廣就展開了和阿嬤的生活
阿嬤努力又節儉
常常說出許多令人哭笑不得的話
卻也有很多大道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宅的關係
每個飾演不同時期昭廣的小演員
臉上都會有一顆跟三宅裕司一樣的痣
連神情都會有些許相似
電影裡還用了一種手法
當昭廣在佐賀想念媽媽的時候
會到鐵路邊天真的想走回廣島
這時成年的昭廣會忽然出現
然後鼓勵小昭廣最後神秘的消失
片尾昭廣和阿嬤分開的時候
也有用這種手法

片中其實有許多好笑的地方
可是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掉眼淚了
原本還想說不會哭的咧!

節錄經典的阿嬤名言:
窮有兩種,窮得消沉和窮得開朗。
東西只有撿來的,沒有扔掉的。
有錢人很可憐耶,要去旅行、吃壽司大餐、訂做新衣,忙死了。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別抱怨「冷啊」、「熱啊」的!夏天時要感謝冬天,冬天時要感謝夏天。
這世上滿是生了病、還不想死的人,自殺未免也太奢侈了。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夜晚不要講悲傷的故事,等到了白天,再悲傷的事也變得不悲傷了。

昭廣和阿嬤經典對話:
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我也討厭歷史……
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為了省電而說一直讀書會變呆的阿嬤真的超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