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吃泰國料理了啊!這次趁著北上聚會就決定其中一餐要吃瓦城,
雖然主角小幫手一直念說她想吃香米,不過她吃完瓦城之後也讚不絕口喔!
那下次有機會我再找踢踢歪她們去吃香米好溜,順便多邀一些人!XD
小幫手妳就去澳洲吃妳的VEGEMITE吧!
(註:VEGEMITE是釀啤酒剩下的渣加上蔬菜弄成的醬,味道很重苦苦鹹鹹的,
我覺得很難吃。bftoketsu2.gif

假日的瓦城生意很好,我們因為時間不確定就沒有事先訂位,預約完就在附近逛逛,
反正就在百貨公司裡面,要打發時間不愁沒去處,但是還是建議能訂位就先訂。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上泰式辣醬,用一個瓷缽裝著,要更辣可以用磨杵搗過,
讓裡面的辣椒味道都被搗出來。

米飯有泰國米跟台灣米兩種選擇,我們自然是選擇有嚼勁的泰國米,
米飯是吃到飽的而且算人頭的,沒辦法說點兩人份給四個人分,
不過泰國料理是重口味,建議還是點飯來配比較好,而且食量不大也吃得下喔!



蝦醬四季豆,感覺吃泰國料理一定要來個蝦醬什麼的,所以我們就選了四季豆,
如果已經吃過蝦醬又不一定要餐餐有蔬菜的人,是建議不點也沒關係,
可以把預算省起來點些更特別的料理。



茄子什麼的(我忘記名字了),這兩道菜都很下飯!茄子看起來很辣,不過吃起來是剛好,
而且炒得很入味又不會爛爛的,好吃!



泰式沙嗲雞,我記得還有豬肉的選項,我們選的是雞,肉本身非常滑嫩,
特別的是它的醬汁,左邊是黃瓜,酸偏甜的味道非常爽口,我們四個女孩都很愛這醬,
另外一個應該就是沙嗲醬吧(我猜的),十分濃郁的味道,感覺頗道地的。



月亮蝦餅,這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吧?XD
酥炸物一定要趁熱吃!香脆的蝦餅配上酸甜的醬,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啊!!!大推薦!!!



泰式椒麻雞,這也是要趁熱吃的,外酥內嫩而且很多汁,配上特製的醬真的很好吃,
雖然每道菜香料都下很多,可是吃起來不會讓嘴巴很有負擔。←型男大主廚看太多?XD
如果覺得膩也可以配旁邊的生菜,味道會更清爽!



酸辣蝦湯,裡面的香料超級多,有些聞起來味道很重的就不要好奇心太重拿來吃了,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香料味,乖乖喝湯比較實在。
這湯真的很好喝,我喝到第二碗還加了一點泰國米飯當泡飯吃,感覺可以吃好幾碗啊!
噢、而且泰式料理是不用碗的,所以一直到湯上桌之後服務生才會給妳碗喔。

雖然我對那些甜點很有興趣,可是饕客小幫手說她覺得那些都還好,
可是她是個十足的糕點狂熱者,要不要信她的話就見仁見智啦!XD
於是我們就決定去二樓吃貴死人的法國甜點PAUL,就捨棄了摩摩喳喳跟西米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