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笑中帶點感動
導演:堤幸彥
腳本:関えり香
演員:中谷美紀、阿部寬、西田敏行、名取裕子、遠藤憲一、龍雷太、Carousel麻紀、
   松尾鈴木、岡珠希、丸岡知惠、佐田真由美、金兒憲史、島田洋八、蛭子能收

劇情簡介:
 頂著波浪頭花格衫總是失業的丈夫阿勳,加上總是被命運捉弄的善良妻子。阿勳以前
混流氓、現在成天遊手好閒,脾氣火爆的他一動怒就翻桌子洩憤;幸江從小命苦,常被
同學笑窮酸,爸爸搶銀行,繼母不要她…,原本無依無靠的幸江現在死心塌地跟著阿勳
,幸江努力工作養活兩人,旁人覺得她很傻很可憐,但她還是深愛著這個曾經救過她一
命的男人。
 兩人雖然日子幸福也共相扶持,過著平實的日子,且看這對怨偶如何以獨特的人生哲
學,愛情、親情、友情、淚水、歡笑交織,笑看人生悲苦。 
改編自日本人氣四格漫畫,
我乍看會覺得跟「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感覺很像,
相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在描述女人可悲的這部分。
但是這次多了一個脾氣火爆的丈夫……
我還想說為什麼她能忍受這樣一個遊手好閒脾氣又火爆的男人,
雖然說是丈夫但是名義上卻沒有入籍。
警察不能理解,我也不能理解,
房東太太說是造孽,我也在猜是有什麼孽緣。

一直到故事後半段,幸江因為意外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
當她人生的跑馬燈開始奔跑的時候,我才知道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從小就很不幸的她,被媽媽拋棄、爸爸又為了情婦搶銀行而被關,
再來同學們都排擠她,唯一獲得的是一段珍貴的友情。
離開家鄉來到大都市的下場是當廉價的妓女,
就連勳跟她告白她都覺得那所謂的愛已經是空談,她已經不相信愛了。
勳卻救了自殺的她,還說要跟她一起重新開始。

這男人很怪耶!可以癡情的在幸江接客的時候默默守護著她,
但是怎麼在一起以後就變成大木頭?
聽到幸江懷孕的反應太讓人心寒了啦!
非得要緊要關頭才會誠實的表達自己的喜悅,
幸江也夠厲害的了,從橋上摔下去卻沒有流產。

男女主角都是演技派的,把角色個性表現的非常鮮明,
配角們也是一個比一個可愛有趣。
喜歡著幸江的麵店老闆,每次都用不同的名目塞錢給她,
求婚被拒絕有點可憐,最後還跟幸江的爸爸變成有趣的同居狀態,
說穿了就是他的拉麵店被佔領了。
房東太太更是一絕,應該說她們家隔音太爛了,
每次翻桌她都會偷偷紀錄正字標記,
令人更佩服的是她可以分辨是勳還是幸江翻的桌。
我真的快被翻桌梗笑死!
還有一次隔壁傳來聲音她以為是要翻桌了,可是仔細一聽……
人家在那邊行房,房東太太妳是在感動什麼啦?
連這個的次數妳也要紀錄真的太扯。

後半段描寫幸江過去的一生讓我掉了不少眼淚,
尤其是跟熊本那段友情的部分。
不單純是一部喜劇,那種貧賤夫妻的生活縮影描寫的很細膩,
我也很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
不只是回憶片段的時間點或是配樂都做得很好,
是一部很成功的好電影,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