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個廣告唄!
明明這張精選已經發行一個多星期了,
我拿到CD也過了一個禮拜了
為什麼我現在才在講心得?!
很簡單! 本人所追求的是耐聽 好聽 聽很久 天天聽 百聽不厭
所以要在反覆聽了好幾遍後再來說說我喜歡的新歌

這張CD預購會送一片VCD[未來]
之前已經提過了
至於CD本體就是厚厚的一本
精裝咧!!! 很堅固的書皮
兩張CD及歌詞+寫真
一張CD叫做"Disk Sky" 一張叫做"Disk Sea"
Sky裡滿滿的國語歌,代表的是五月天的天空 五月天的音樂
Sea則是台語歌,因為海洋孕育萬物 所以是母語
(冠佑為啥不寫個幾首客家歌啊?! 蛤?!)
新歌6+1再加舊歌22首

國語的亂世浮生跟台語的麥來亂是我喜歡的新歌
世界上就是有事情那麼巧! 這兩首都是怪獸譜的曲欸!!!
哇塞! 團長有強到喔! 在下佩服佩服!
再來就是牙關(也是怪先生的曲)跟知足 也很好聽!
這樣說大家會覺得我很敷衍 哈哈
當然要講理由囉!

亂世浮生是怪獸第一首寫出來的曲,也是新歌裡最快完成的歌
詞:阿信
亂世浮生 這是你給的活著的評語
輕蔑的笑 說盡了你的神氣
風吹過來 吹起了你白色的衣領
也吹走了 我的悲觀的相信

經過了誰和誰相遇 又誰和誰的分離
最後把自己交給了命運
命運像失控的馬戲 小丑開始哭泣
大象猴子跑進城裡

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變 換整個場景
那憂鬱 好像可有可無的道具

因為有你 緊抓著你 像 坐上紙飛機
漂浮吧 飛過混亂世界的邏輯
(昨天的 煩惱就丟在上個世紀)

沒有原因 為什麼一定要有原因
有人到了 七十歲還問原因
亂世浮生 這是你笑著說的唇語
就算一秒 也要快樂的決心


現實和想像交替的畫面隱隱約約的隨著曲調浮現腦海
我有種坐在五線譜跳躍的軌道上溜滑梯的感覺
然後就接受了亂世浮生,不問原因的接受
明明歌詞裡對"人生"並沒有很深的刻畫
但是卻給我"這就是人生啊!"的感觸(笑)

怪獸喝醉酒瘋瘋癲癲的吉他慢慢的讓石頭堅定的節奏撫慰傷痛
詞:阿信
眼淚鹹 哭到眼淚 不鹹 過一天 痛一天 一天親像 一冬
過一冬 你又找阮 開講 你說你 你想我 我的一冬 攏無採工

最怕你
講你猶原思念 擱再給阮希望
最怕你 說你愛我 心擱破洞 我擱山崩

電話我也不接 找我我也不睬
麥來亂 無緣的人 麥擱來亂 去愛別人

真感謝 感謝你的 陪伴 自屏東 到基隆 走過這多 美夢
夢醒了 咱是無緣 的人 拜託你 麥回頭 麥擱問我 目眶怎紅

為怎樣 我奈這白目 我奈這飯桶 啊
明知影 你是這危險 啊擱學不會 閃
放著你 甲我的青春 甲我的生活 攏拆吃入腹


嗯...歌詞是說"毒藥情人"
明明分手了確還是常常關心,讓人有再次上癮的危險
想戒 卻戒不了
莫名的勾起一些深處的情緒
我常常覺得一首歌單單只是歌詞不可能那麼動人心弦
真正刺中人心的還要配上曲子,
曲子是很有感情的 它會有起伏有轉折有輕有重有歡樂有悲傷
這首曲子的感情有種無奈 還有種心酸
很想擺脫 但是自己也深陷其中

牙關是怪獸自我放逐期間的創作,是首很MAN的歌
詞:阿信
放肆的盡情揮霍 那一年玩的多瘋
你和我 站上全世界的最快樂 的顛峰

等著雨停的午后 你希望此刻永久
而現在 永久就是永久的牢籠 讓我一直在等候

等待後面是等待 更沉默的等待 ..
然後咬緊了牙關 等待更多的等待

如果你 愛過我 你不會就這樣走 就這樣 丟下我 和那些天真承諾
如果我 再也不 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後 卻又咬緊牙關
繼續飄流 繼續等候

你最愛哪個歌手 最愛吃什麼火鍋
最愛把 小小的臉 輕輕的靠在 我胸口

這城市每個角落 回憶都霸佔街頭
我知道 你會想起雨停的時候 我知道你會回頭


糟糕! 又是沉痛的情歌
我是感情受創嗎?
阿信說"我從來都相信,等待是男人最高尚的美德。"
唉 沒人等我呀!(笑)
這首歌比麥來亂還痛欸! 我覺得
麥來亂是中毒 毒,是可以戒的
只是過程可能很難受
牙關是輪迴 無止盡的等待
那可以超生嗎?

這首歌的精神就是,忍住淚 看妳幸福 我就知足了
詞: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等等!五月天是怎樣?!
挑戰悲情團體嗎?!
一首比一首悲情.....
其實我原本對這首歌沒有很特別的感情
但是最近MV強打!
看著畫面 聽著旋律 想著歌詞
就覺得心裡面有點兒酸 有點兒痛
夜深人靜聽這首真的會落淚
(所以不要一個人在晚上聽! XD)
"獲得 捨得 懂得 記得" 專輯文案裡的一句
根本就是為這首歌寫的嘛!

好吧! 新歌六首我都講了四首,剩下兩首也來講一下好了!
(好像很勉強,那是因為我怕根本沒人有耐心看完...)
戀愛ing之前已經說過囉! 所以壓軸是"金多蝦"

兩個字! 就是"感謝"
詞:阿信
美麗的地球 有美麗的海洋
海洋裡住著很多生命 很多魚很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多謝你這多年來一直陪伴我唱歌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金多蝦
我不管要衝啥 你攏會站在我這
(在這一直挺我 挖心挖肝感謝)

十七歲的吉他 到現在攏沒有變化
誰知影代誌大漢之後 有這麼多變化 佳在有你陪我


這首就是在墾丁錄的那首,
裡面聽的到浪潮拍打海岸
真的很有海洋味兒呢!
其實一開始是國語 後面才變台語
是首雙聲帶(笑)
放在Sea的第一首,用意就是承先啟後
接續Sky然後引導進入Sea
個人認為可以取代感恩的心(笑)
喔! 終於是很活潑的歌啦!
歌名最近已經變成歌迷的口頭禪咧!

知足's
廢話一堆後 大家去逛逛知足的網頁吧!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